微博@糖酥酥和苏糖糖

 

【齐蹇衍生/武侠AU】大侠齐和教主饼05

  大侠和邪教教主的AU,生了个女儿(其实我也不知道是怎么生出来的= =!),正文时间线的时候,他们俩已经没有辣么年轻了,他们的闺女都已经到了能闯荡江湖的年纪了~ 

   都是又老又俗的梗,我只是单纯的想写个双白的女儿,然后看他们携手江湖,平安喜乐~ 

图/糖酥酥   文/苏糖糖

特别提示:这章小齐全程下线,蹇宾最后才上线,原创人物公孙晴(你猜她是谁家闺女)上线,比较重要的一章过渡……齐蹇都不在线的时候,阿月遇到了史无前例、大の危机!

14、

天彻底亮了的时候,小八他们几个已经把齐之侃塞进了提早备着的马车里了。

又仔细叮嘱了随行的小九几句,蹇月才目送他们离开。

从大敞的窗户折返回齐之侃的房间,蹇月目的十分明确的去床上取了千胜。

打量着这把被江湖人传的神乎其神的千胜剑,蹇月的眼神里却没什么温度。

腕部稍一施力,千胜被蹇月抽出来少许。

可还不待蹇月更仔细的端详这把神兵,背后利器破空的声音已然迫使她抽剑旋身,挥臂一削。

蹇月这一挡,起始反应迅速,收招干净利索,握剑的手稳而有力,一气呵成,动作可谓是非常潇洒帅气了——除了并没有打到那枚暗器之外,基本上是教科书般的标准了。

小八清咳了一声,无视蹇月的瞪视,准备上前几步取下了那枚按照原有的轨迹钉在了床柱之上的袖箭。

不过才迈出一步就收住了脚。

蹇月已然再次挥剑,砍向了那把袖箭的尾端。

看着同样是铁器的袖箭被千胜一分为二,蹇月才满意的把千胜收回剑鞘里。

小八非常淡定的望了眼房顶,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,继续上前,把袖箭上面系的密信解下给蹇月递了过去。

蹇月展信一看,心情更差了,尤其那个似火似鸟的落款让她想烧了这信的心都有。

“小十呢?”将纸条撕下一半,剩下的再次折好,蹇月将其递给小八,“让她给我父亲送过去。”

小八领命从蹇月面前消失了。

站在窗边,蹇月望了一眼已然被晨曦笼罩了的钧天镇,缓缓阖上了双眸。

晨光打在她的脸上,投出了睫毛的阴影,但依旧是淡金色的温柔。

数息之后,蹇月猛地睁开眼。

回身,握着千胜剑,大步的走到门边,一把拉开房门,迈出房间的蹇月高声地吆喝着小二——在朝阳已经照耀不到的地方,七星教的少主、天玑阁未来的主人,该干正事了。

15、

作为武林盟主,毓埥的早餐其实简单的很,一碗清粥,两个油酥饼,再配上一碟小菜而已。

但就是这么作风优良的早餐,依旧有人不让他好好吃一口。

才喝了口粥,还不待他咬上一口香酥的烧饼,下属的通报就被传到了小厅里,“昨天那位齐姑娘找您。她先是问了齐之侃是否在咱们府中,属下说没有之后,便急着要见您,说齐之侃失踪了。属下已经让她现在花厅等着了。”

闻言,毓埥蹙起了眉头,望了一眼刚刚都举到嘴边的饼,无奈地放下,“先去花厅。”

蹇月喝了口热茶,几乎一夜没睡的疲惫终于褪去了一些。

听着由远而近的脚步声,蹇月决定做戏做全套的往外迎两步。

见到毓埥之后,便是提着千胜一抱拳,“毓叔叔,十分抱歉,这么早就来打扰您。实在是我……实在是齐之侃他现在下落不明。”

毓埥自然是一眼看到了千胜,虚扶着蹇月,把她请回花厅,“具体怎么回事,贤侄慢慢说。”

蹇月便把早就想好的流程告知了毓埥。基本上就是她一早去客栈找齐之侃,发现房间只有千胜之后,便询问了店小二,对方不知齐之侃的去向,便直接来了毓埥这里。

这套简单的说辞,毓埥倒是没仔细的想其中的破绽,只是心思因着这事背后的可能性转了几个圈,开口却仅是安抚,“贤侄放心,齐大侠武艺高强,一般宵小都不会是他的对手。而且听你的描述,齐大侠更像是自己离开的,也许只是突然想起什么急事,办完就会回来。我现在就吩咐下去,让更多人手去查看下齐大侠是否留下了什么其他的讯息。”

“实在是半个时辰后大会就要再开始了,否则我一定会亲自带人去寻的。”毓埥特意解释了下。

蹇月自然是一番感谢,并十分官方的表达了歉意,“毓叔叔,你真是太好了,不用太麻烦的,我自己去找就行。”

毓埥却否决了蹇月的提议,不管齐之侃是否被七星教报复了,齐月的存在都能成为他今后的一步棋,他当然要攥在手里,“我之前请的一位客人昨晚终于到了,这位肯定会成为钳制七星教的奇兵,这么重大的进程,你一定要替齐大侠见证一下。”

蹇月一个白眼翻在心里,无奈,只能点头应下。

16、

蹇月面无表情的看着那个被毓埥成为奇兵的蓝衣人,心里大翻着白眼——再怎么装着场面人儿,对方也不过是一个跟她差不多大的姑娘,虽然行为举止的确比她稳重多了,但毓埥会信她绝对是被猪油蒙了心。

对方丝毫感受不到蹇月的怨念,落落大方、温文尔雅的行了一礼,开始了自我介绍,“在下七星教公孙晴,见过各位英雄。”

听到七星教的名号,在场的众人炸了锅,一个个拿出兵器起身,又惊又恐地询(质)问毓埥到底怎么回事。

毓埥刚想解释,却被公孙晴抬手婉拒了,“毓盟主,此事还是我来解释吧。”

“诸位英雄,稍安勿躁,我所说的七星教可不是你们熟知的那个冒牌货。”说这话的时候,公孙晴运上了内力,声音虽然不大,但清晰的传到了每个人的耳中。

得到了瞬间的安静,公孙晴便继续了她的解释,“你们所知晓的那个七星教,只是我教的一个分支,名曰天玑阁。”

“大约四十年前,我教内部发生了些动荡,天玑阁惹了众怒,不得已才越过越支山,逃窜到贵地。并借着大家不了解我七星的渊源,打出了七星的旗号,霍乱一方。”

“对于此事,在下也深表遗憾。如不是天玑阁之乱,让我教也元气大伤几十载,直到我父亲接了教主位才再次安定下来。天玑在此地败坏我七星名声,我教自然不能放任其继续,我父亲便赐我七星教令,来到此处助毓盟主一臂之力,清理天玑叛教徒。”

经过公孙晴一番解释,众人也终于明白了七星教和天玑阁的关系。

七星教的起源和发展的确是在越支山的另一侧。那里本是钧天国的范围。对,就是钧天镇同音同字的钧天。

七星教名作七星,其下分属的七阁便以北斗七星命名。

除了天玑阁之外,还有天璇、天权、天枢、开阳、瑶光、玉衡六阁。

天玑外逃之前,吞并了势力较为微弱的玉衡,而如今,接教主位的是原天璇阁阁主。

夺教主位的曲折之处,公孙晴自然并未多言,但她的意思也很简单,她父亲,如今的七星教主现已经统管了钧天境内七星的所有势力,天玑叛逃在外多年,是灭是降,总要有个说法了。

面对众人对她年龄和实力的质疑,公孙晴也只是轻笑一声,解释的不慌不忙,“攻破天玑,自然不是靠我一个人的武力。但我教和天玑阁既然是同宗同源,他们设置那些障眼法的小花招,我们自然是知道如何破解的。就连他们选择据点的习惯,我们也是略知一二的。”

闻此,在坐的很多人都愕然了。

当年攻破七星,啊,不是,是天玑,困难重重,很大一部分就是因为天玑众在山林中步下了不少“迷魂”阵,很多英雄义士进了山林就迷失了方向,被困于其中。

据说,如若不是当年齐之侃杀出了一条血路来接应,遖宿也很难找到天玑的老巢。

提起齐之侃,大家也终于意识到了这位大英雄的缺席。

毓埥刚想解释齐之侃是有特殊任务先行离开了,却没想到蹇月那边嘴一撇,哇的一声哭了出来,“我爹他不见了……”

一听闻齐之侃的失踪,在坐的各路英雄好汉有些坐不住了。毕竟有一部分人心里是清楚的,当初让齐之侃担这个威名,就是想找个顶缸的,以防天玑死灰复燃的时候,大规模的报复自家;而那些不知道实情的,却也对齐之侃的消失表示骇然,毕竟这个七星教的有仇必报是出了名的。

毓埥头疼,他就忘了嘱咐这一句,让众人陷入了不同程度恐慌。

看着一群人都慌了神,蹇月嚎的更大声了,掐手心的效果也不错,硬是让她挤出了几滴眼泪——自己下的手,是真狠啊。

而一直泰然处之的公孙晴,则是看着蹇月的“表演”,勾起了一个耐人寻味的笑容。

17、

午饭过后,蹇月又回到了齐之侃的客房。

不过跟她一起过来的,除了毓埥还有那个公孙晴。

上午经过蹇月一闹,毓埥解释和安抚众侠士就花了不少时间。等告一段落,已然就到了午饭的时间。

毓埥身心疲惫的挥手放了饭,但用晚餐之后,公孙晴却提议带她来这间客房看看,说不定能看出些蛛丝马迹。

毓埥本就要表现出对于公孙晴的信任,想了想便同意了。

于是就成了蹇月“哀怨”的站在房间,和毓埥一起等着公孙晴查看的局面。

公孙晴的确查的仔细,连那个送信的袖箭在床柱上留下的孔洞都没放过。

“这个孔看起来是新形成的,像是棱头的飞镖或者袖箭造成的痕迹。除此之外,屋内没有打斗和血迹,这枚暗器的目的应该不是为了伤人。

“窗户上也没有这个造成的空洞,看样子,窗户是一直开着的。对方射了这枚暗器过来,齐大侠才追出去的。但因为他并没带他的佩剑,所以我推测,应该是暗器上有纸条,而且是齐大侠十分信任的人的传信,相约的地点应该也不会太远,才会不带武器直接出去。”公孙晴解释着。

“信任之人……”毓埥念着这几个字,目光不由得看向了蹇月。

而公孙晴的目光则早就锁在了她的身上。

“……你们看我干嘛!”蹇月不委屈,但她也不能说。

“贤侄,我们没有其他意思,就是想问下,这次来钧天,你可以还有什么人跟齐大侠相熟,能让他信任。”毓埥解释道。

蹇月仔细想了想,“他平日里也不怎么见江湖人,也不太让我接触。这次也是我偷跑出来的。除了见他比较信任毓叔叔你,其他也不太清楚了。”

毓埥刚要说些什么,公孙晴便替他解释了,“不会是毓盟主。这个人是齐大侠信任的,但也是真心想害齐大侠的,否则若真的是齐大侠自愿离开,又怎么会不带最趁手的兵器。”

说着,公孙晴走到敞着的窗边,像模像样的摸了摸窗棱,而后提着裙摆跳出了窗外。

等她蹲下身在起来的时候,手里已经有了样东西。

毓埥赶紧上前查看是什么,而蹇月却是一惊,抬手就要摸胸口。

却因为公孙晴的眼神,硬生生的停住了动作。

刚刚离窗最远的毓埥看到了蹇月抬手动作的停顿,刚想询问,蹇月已经就着半抬着的手,打了个大大的喷嚏。

毓埥说了一句贤侄一定要注意身体,就把注意力转向了公孙晴那里。

接过公孙晴手中的银牌,毓埥震惊,“这是七星教的……”

“对,就是天玑阁的白虎令。”公孙晴肯定了毓埥的结论,眼神却若有若无的扫过蹇月。

频率高的让毓埥都忍不住来回打量她们二人。

蹇月努力的控制着自己的表情,以及尽力不去想自己前襟里那块白虎令是否还在的问题,“这么说,是七星教,不是,是天玑阁做的?”

“现在还不能断定。”公孙晴轻巧了回到了屋内,目光依旧围着蹇月转,“但这只老虎的尾巴估计很快就会露出来了。”

直视公孙晴那让人非常讨厌的目光,蹇月的愤怒不再掩饰,虽然现在人手还没准备齐全,但以她的轻功,只是拼尽全力逃出毓埥的势力范围还是有可能的。

再说,她知道那个送密信的高手就在附近,就算为了他主子的利益,他也不能看着她死在这。

握着千胜的手,不自主的开始施力,但她还没蓄起来的戾气,却被背后出现的那个在熟悉不过的声音洗刷的一干二净。

“阿月,原来你在这,你可让我好找啊。”

蹇宾面色温柔,声音里似乎也是带着笑的,但蹇月却知道,他的父亲,生气了……

而那厢的公孙晴,在毓埥的余光之外,眸中的笑意更盛了。

-tbc-

评论(15)
热度(67)
Top

© 糖酥酥和苏糖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