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@糖酥酥和苏糖糖

 

《【武当侠士X蔡居诚】大道三千只取一piáo》(5-10)

『时间线是已经攻略很久了。蔡师兄态度明显暖化了,但离攻略成功,还需要继续努力~』

前文:1-4

5、
比起“嘴硬”,蔡居诚的唇软的过分。仿佛就为了让人在碾吮而过之后,平息掉想立刻将其拆之入腹的暴虐心境。
否则一时没忍住就把人给办了,以蔡·暴娇·居诚的脾气,估计也就没什么未来可言了。
所以他不能操之过急。
但也不能太过缱绻温柔,那样前武当的明日之星就能反应过来并予以招架——张嘴就咬。
于是,继蔡居诚的嘴硬唇软之后,叶清尘以惨痛的经历解锁了另一个事实——牙尖。

最后,叶清尘还是用糖葫芦压制了蔡师兄的愤怒——见好就收的叶大侠在后退的同时,把握住对方张嘴骂人的时机,眼疾手快的把剩下的糖葫芦塞进他嘴里。
武当师门的教养是极好的,哪怕叛出师门沦落至此,蔡居诚也做不出把含进嘴里的东西直接吐出来的事情。直接咽下,又极不甘心。
叶清尘便在他愣神之际,抽出竹签,把剩下的最后一颗咬进自己嘴里。
看着一时间不知道是找东西吐掉还是咽下去的蔡居诚,叶大侠嘎嘣嘎嘣的咬碎糖衣,吃的欢快。

武当上下最好对付的二师兄,叼着山楂果怒气冲冲的回了里间。走了两步之后,又杀气腾腾的一把拢过桌上的玉石,给了叶清尘一个“你等着我出去之后绝对杀了你的眼神”才拂袖而去。
叶清尘只顾笑得甜里带蜜。
糖葫芦真好吃,只可惜,还是没能尝到他嘴里。

6、
他们之间的第一个亲吻,也源于叶清尘足智多谋的不要脸。
那时他们相逢三月有余,叶清尘仗着梁妈妈的余威,以砸了屋子和只要反抗就说你打我为借口,把他将他师兄成功的逼到了墙角。
两人身高相仿,又是都喝了酒的,气氛好得像做梦。
亲上去的时候不但没被反抗几乎都得到了回应。
然而没管住自己的手的叶大侠在往人家衣服里探的时候,“人家”回魂了,于是姓叶的嘴唇被咬破了。
那之后他就学乖了。
否则第二天出门的时候就太丢武当弟子的脸了——如果这种东西存在的话。

7、
等蔡居诚终于搞定了那颗让他左右为难的果子并收拾好“想杀人”的心情之后,气恼的发现姓叶的已经离开了。
心火正旺的蔡二师兄下意识的要把叶清尘的的包袱一起扔出,却反应过来,好像哪里不对。
他戏弄自己的目的达到了不应该就走了么,怎么包袱还在?
显然,蔡居诚低估这个武当后辈的不要脸。

“当”的声音一轻响,蔡居诚敏锐的扭过头去,那是他挨着后院的窗户,被人用石子砸了窗棱。
鉴于某人的包袱还在这,就连蔡二师兄也轻易地猜到了砸窗户的那个小贼是谁。
“当!”见没人开窗,又一颗石子砸到了。
蔡居诚扔下那混蛋的包袱,决定不理。
果然,第三声敲窗声没了,取而代之的是叶清尘扯着嗓子的喊嚷,“师兄,你再不开窗子,我就要换大个的石头了,到时候弄坏了梁妈妈的物件,我……”
“啪——”的一声,窗户打开了。

8、
叶清尘是出去买包子去了——猪肉大葱馅的。
延续“贫穷”的人设的同时,美其名曰,请蔡居诚吃中午饭。
迎接他的当然是他师兄的瞪视和不曾掩饰的嫌弃。
至于为什么特意用轻功从窗户进来?
哦,因为两点之间直线最短。

9、
蔡居诚最后还是吃了包子,不过是叶清尘颠颠地又直线来直线去买的素馅的。
不怪他意志不坚定。
谁叫玲珑坊是日上三竿还半梦半醒,晌午过了才欲起还休的作息。因此一天的第一顿饭都要等到下午。
但此时据他起床,已经是半日的光景了,可午饭还没半点影子。
新出锅的包子腾着热气,散发着面食独有的香味,某人还一个劲的往他嘴边送——他本来只准备勉为其难的咬一口的,但结果大家都知道了。┓( ´∀` )┏

10、
喂饱了(字面意义上)蔡居诚,叶清尘决定不怕死的开始下一步搞事请。
“师兄,我们去做个小买卖吧,没准发家致富。”
你获得:蔡居诚怀疑的目光X1
叶清尘又好气又好笑,他师兄连梁妈妈之流都不怎么怀疑,竟然已经学会怀疑他了。
还真是——让人有点小激动呢!

咳,收起刚刚混入的奇怪的东西,叶清尘的作死之路还在继续,“我刚刚买包子的时候,看到糖葫芦小贩好像是有事想回家,但又不想把一架子糖葫芦耽误了。所以我想,我们可以把糖葫芦都买下来,然后慢慢卖。”
只听到关键词的蔡二师兄脸色非常的不好,勉强从咬紧的牙缝里挤出几个字,“与我何干?”
“说了么,是我们一起发家致富。赔了算我的,赚了都算你的。”叶清尘讨好道。
蔡居诚心下估量了片刻,确认这真的不会让他有所亏损,于是矜持的点了点头,“准了。”

“既然稳赚不赔的买卖,师兄是不是能借我个本钱呀?”
“我没钱!”蔡二师兄非常警觉地一口拒绝道。
“想当初师兄兴致一来就扔给了我40W,这么长时间过去了,怎么会没钱。只要一贯铜钱,等我有了钱就还你!”
“你已经穷到这个地步了?”
“天可怜见,回金陵的路上,我仅有的6万铜钱买了那块青金石,剩下的几个铜板买了包子,我真的是一个铜钱都没有了。你看看,我心法第十重已经满了,但这次回武当我都没舍得换第十一重的秘籍。”【真相是他当时一个激动给忘了……
努力提高心理防线的蔡二师兄还是信了,然后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串铜钱扔了过去。。
叶清尘习惯性地颠了颠,抓起蔡师兄的手腕就往外走。
“你拽我干嘛!”
“一起啊。”
“我——”
“反正大正月也没什么生意,我问过梁妈妈啦,一锭银子能带你出去半天。”
不再顺着叶清尘的力道往前挪步,蔡居诚彻底停下来,满脸纠结似乎有话说。
叶清尘也不催促,安静地等着,等来的却是拍在他身上的一锭银子。这下他真的没忍住笑出了声,他的师兄怎么能如此可爱!
把银子塞回蔡居诚的手里,“这钱怎么能让你出。”说完,便自己摸出银子快走几步,扔给大厅里闲来无事的梁妈妈,并保证道,“晚饭前我们就回来。”

气冲冲的忍到出了玲珑坊,蔡居诚一手甩开叶清尘的拉扯,对他怒目而视,“你不是说你没钱了么!”
“我是说我修炼没钱了,嫖……不是,给你花的钱我早就刨除在外啦。”
蔡二师兄不信,厉声说道:“骗我是小狗!”
“骗你是小狗。”叶清尘应起来那是毫无压力,毕竟狗年大吉嘛。
蔡居诚满意的点点头,“姑且信你一次,糖葫芦呢?”

-TBC-

今天的蔡二师兄依旧可(hao)爱(pian)~(๑>؂<๑)

评论(6)
热度(86)
Top

© 糖酥酥和苏糖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