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@糖酥酥和苏糖糖

 

【武当侠士X蔡居诚】大道三千只取一piáo(51-59)

前文:1-45-1011-2526-3233-4546-50

51、

"思明兄,你有玲珑坊软筋散的解药么?"准备离开之前,叶清尘还是选择问了一句。

"没有。"方思明直接道,"但我知道哪里有。"

"如果不是特别为难,还想麻烦你帮我搞到一颗。"叶清尘小心地说道。

"拿解药"和"假装不知道于是高抬贵手"的性质不太一样,他不想太让方思明为难。

"如果我说为难你又会怎么办?"

"为难就不用冒这个险。"叶清尘赶紧说,"我从张简斋那里求了一副解药。但副作用不一定,张神医说有可能会损害武穴根基。所以只建议应急的时候用。"

"我之前觉得还好,但现在莫名觉得有点不安,才问问你的。"

"不过没关系,天无绝人之路。况且有你相助,也不会到鱼死网破的那一步。"

"我知道了。"方思明最后说。

叶清尘却是赶紧谢过。

 

52、

叶清尘再回到玲珑坊,是正月十四的晚上。

照例把银子扔给皮笑肉不笑的梁妈妈,他准备往蔡居诚的屋里冲。

却被梁妈妈拦住了。

"梁妈妈你这是什么意思?"叶清尘第一反应是梁妈妈要找他茬。

梁妈妈却告知他,他的蔡师兄,正在接客。

 

不管是不是梁妈妈暗箱操作,遇到这情况,叶清尘也只能老实的去一楼呆着。

"那位云梦的女侠,已经连续来了十天了。"梁妈妈却没离开,在他耳边悠悠的说道。

叶清尘脑子里那根弦"嗡"了一声。

 

53、

梁妈妈幸灾乐祸的继续,"叶大侠当初的时候,是第几天开始能留宿的呢。让我想想,叶大侠出手阔绰,应该是从第八天开始吧。这位云梦女侠比起叶大侠差了一些,不过留宿也就明后天的事了吧。"

 

梁妈妈话一多,叶清尘也找回了回怼的状态,"那还真是希望我师兄有把床让给女侠的风度啊。"

 

当然,据叶清尘了解,他师兄是没这个意识的。

 

"叶大侠说得对。"梁妈妈也不着急,"不过人啊,不会一成不变的。我还得感谢叶大侠,要不是你,居诚现在的脾气也不会好这么多。要搁一年前,管他少侠女侠,居诚早把人扔出来了。"

“这点还是梁妈妈教导有方。我师兄自从经常听算盘声之后,就不会把客人往出扔了。”说完,叶清尘又默默的补了一句,“哦,除了我之外。”

“叶大侠的喜好还真特别……”梁妈妈还想说什么,就见叶清尘的眼睛已经直了。

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,只见蔡居诚和一名身着月白色长裙的云女弟子从二楼走了下来。

梁妈妈心情甚好的看了叶清尘一眼,便扇着扇子,扭着肥硕的身躯迎了上去。

 

梁妈妈和那个云梦女侠的寒暄,叶清尘根本不去管。只是走向看到他有些楞的蔡居诚,拉上他师兄的手腕,直接往楼上走。

 

假装根本没听到梁妈妈那句,“哎呀,叶大侠上楼小心呀,别摔着。”

 

54、

拉着蔡居诚进了房间、阖上门,脑袋过热的叶清尘终于冷静了下来。有些无措的下意识地抬眼望向他师兄,却发现对方,抿着嘴,没说话。

叶清尘这才意识到,刚刚蔡居诚就任他拉着走了一路,一句话没问、一个字没说。

但他知道,他师兄在等他的解释。

可他能实话实说么?

说他险些被汹涌翻腾的不安冲破了理智?

但他有怎么能要求蔡居诚对他的不安负责呢?


55、

叶清尘有些委屈,他只能向前一步抱紧蔡居诚。


56、

“师兄,道理我都懂。”

“可我还是忍不住在想,你要只是我一个人的该有多好。”


57、

当然,叶清尘的理智已然回归。

他现在只是想想,只能聊胜于无的说说。

他再了解不过蔡居诚的别无选择,他也足够清楚蔡居诚的“接客”只是种工作。

对于这种认知,他甚至不需要做什么心理准备就能良好接受。

他只是不安。

或者说那位一连来了十天的云梦的存在放大了这种不安。

他非常害怕,在他一步步的蚕食还没取得最终胜利的的时候,他和蔡居诚这种并不算稳定的连接,会不会因为某个同样用持之以恒作为攻略方针的甲乙丙丁的出现,而断裂。

他不确定,在蔡居诚眼里,自己和其他那些愿意与他保持长久联系的人,有没有区别。

但这些话,他不能说出口。

他叶清尘想要的,是和蔡居诚的未来,完完全全的未来,不存在任何变数的未来。

在他没拿到最后一张底牌之前,这些话,他不敢说出口。

可他却听到他师兄问,“这就是你想要的?”


58、

叶清尘楞了一下。

他退回蔡居诚的面前,探究着他的脸色,用眼神询问。

 

“你想要的是我?”蔡居诚问得很认真。

 

面对这样的问题、这样的蔡居诚,叶清尘完全无法反驳。

他只能点点头。


59、 

蔡居诚推开他。

 

蔡居诚退下了自己的外衣。

 

蔡居诚说,那便给你。

 

-TBC- 

哈哈哈哈哈,我就要皮这一下,偏要卡在这里。

以及,下一章没有车。


评论(9)
热度(63)
Top

© 糖酥酥和苏糖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