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@糖酥酥和苏糖糖

 

《【武当侠士X蔡居诚】大道三千只取一piáo》(26-32)

前文:1-45-1011-25

26、
那天早上,叶清尘又是破着嘴皮被他师兄扔出房门的。
可他却乐得像个智障。
说了句“师兄我元宵节再来”,他便舔着唇上的血迹准备离开。
可还没出玲珑坊的大门,他就接到了张简斋的飞鹰传书。
思索了片刻,他不得不硬着头皮再去敲门。

27、
他再进门,已经是一炷香之后的事了。
之间的艰难困苦、割地赔款,就不一一累述了。
反正叶大侠迟早要找补回来。

28、
看着眼前的青年难得严肃的塞给他的小瓷瓶,蔡居诚心里有点复杂。
张简斋是何人,他自然是知道的。
之前被叶清尘硬塞过来的能缓解软筋散毒性的解药,便是出自张简斋之手,他也是清楚的。
但那等江湖常见解毒散,即便是张简斋出品,也不算太过稀奇。
可他手里这个据说是按照叶清尘“拿”到的“玲珑坊版”软筋散配方的独家调制的解药,却已经远远超过了普通江湖侠客能负担的起的范畴。

即便张神医表示因为未见到蔡居诚本人,这解毒之药很有可能带着多余的毒性,不要轻易食用,但已经算是他攥在手里的一张强力的底牌了。

蔡居诚把解药收起来,对叶清尘说道,“其他不论,这个人情我会还。”

29、
叶清尘没想到蔡居诚会这么说。
但让他师兄欠他一个人情并不是一件坏事。
就好像当初他无意间救下了张简斋之后,得到了这等回馈。
不过他还是不得不提醒道,“张神医的信上也说清楚了,这药可能还会有差池,极有可能伤及武学根本,非到万不得已,先不要吃掉。”
“等到时候,带你去江南拜访张神医的时候,再彻底解毒也不迟。”
蔡居诚可置可否的嗯了一声,得到了叶清尘一个大大的笑容作为回应。

30、
这次进门,叶清尘也没停留太久。
今天是每月一次金陵城应天府放榜请武林侠士平定盗贼的日子。给官府办事,报酬丰厚,他可不能错过。
不过在此之后,他需要去找趟梁妈妈。

31、
梁妈妈晚上回屋的时候,被坐在他桌边的黑影吓了一跳。
不过她也很快认出了那人的身份,压抑着被冒犯的怒气,还算客气的说道,“叶大侠你这是不胜酒力走错房间了么?你若是爬错了床怕是你那蔡师兄——”梁妈妈的话语戛然而止,当她看到叶清尘手里拿着的是玲珑坊的账本的瞬间。

“梁妈妈你说这话可就让人伤心了,我可是替朝廷宰了那贼王之后连衣服都没换一套,就特意来找你的。”叶清尘还作势翻着账本,都没抬头看梁妈妈一眼。

看着叶清尘的确还穿着一身血渍的外衫,梁妈妈的脸彻底拉了下来,“叶大侠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 

“真没别的意思,我就是想跟您算算我师兄的帐。”叶清尘终于舍得从把眼睛从厚厚的账本上移开,“字面意思上的。”

话说到这,梁妈妈终于找回了主场的优势,“不知道叶大侠想怎么和我算呢?”
“您开个价,能让我带他离开的价。”

“叶大侠这是要为你师兄赎身啊,还真是情深义重啊。”说着梁妈妈拿出随身带着的算盘,嘴里一边叨念着一边像模像样的打了几下,“你看,我们家居诚现在也是我这里的红人,一个月里二十七八天满客总不算我瞎说吧,而且很多客人就为了跟他喝个酒,也不留宿,跟其他留宿的客人也不冲突,这么大致上算下来,一个月总有四五千两的收入,这还不算您这样的大侠给塞过来的礼物。叶大侠你也不是外人,我就按每个月七千两跟你算好了。居诚呢,也还年轻,再干个二十年绝对没问题,这怎么算都得一百六十八万吧。”

满意的看着叶清尘的脸色开始发白,梁妈妈心情回暖的继续算着,“你也看了账本,那便知道,居诚呢,欠了我这不少的钱,现在算起来也三十几万两了。给你抹个零头,总共算你两百万两吧。”
“叶大侠您什么时候给钱,什么时候就能赎人。”

梁妈妈好整以暇的看着叶清尘的面色,却发现,对方并没有自己认为的那种绝望。
“真没想到我师兄这么受欢迎啊。”叶清尘也勾起了个笑容,“我不知道梁妈妈还记得当初逼我师兄写卖身契的时候,写的是让我师兄陪酒还债,还完你就交解药放人。那我们就算算我师兄现在还欠多少。”

叶清尘一把拿过了梁妈妈手里的算盘,哗啦晃两下让上面的所有数目清零,尔后不慌不忙的将上排的算珠拂上去,跟点香阁的老鸨算起了帐,“我师兄一个月能给点香阁七千两的收入,我师兄来这一年零四个月了,怎么也有……十一万两千两。我们再算算我师兄到底欠您多少。”
“您账上记得九月初九,青瓷杯五百二十两,但这东西您这还要缺的话,我十两一个卖给您;十二月二十,斗彩鸡缸杯一千四百一十四两,这东西的确贵点,一百两我能弄来一对;丁酉年正月初一……”

叶清尘的算盘打得又快又响,不一会就把梁妈妈给蔡居诚记得小账算了个遍,“这满打满算才三万两啊,梁妈妈是不是得倒找我们八万两千两。您不是外人,零头给您抹了,给我们八万两就行。”
梁妈妈冷笑一声,“叶大侠算盘打的好啊,但这是我的地盘,还轮不到你的小九九。来人!”
只听梁妈妈呵了一声,好几个打手就陆陆续续的跑进了屋子。里面不乏一些练过的前武林人士。

叶清尘见这阵势却忍不住笑了。梁妈妈刚要厉声说些什么,一把飞剑就已经到了她眼前,对上了她的鼻尖。
“你……你……你知不知道玲珑坊幕后的老板是谁,你就敢惹。”梁妈妈根本没看见对方的剑匣什么时候打开的。

叶清尘挑眉,尽量把言语说的诚恳,“梁妈妈,现在的事情是这样的。不管您背后的主子未来的某一天是否能把我或者我师兄碎尸万段,我的剑是此时此刻,随时随刻,都可以离您这么近,以及更近一些。”
“而且您也知道,我最近跟香帅的关系还不错。轻功么,更精进了不敢说,但翻个玲珑坊的高墙,摸个点香阁的账本什么的,一点压力都没有。”

梁妈妈咬牙,“你就是杀了我,关于蔡居诚的帐也不能那么算!”

“没问题,我们各退一步。”叶清尘也没准备把人逼急,爽快的说道,“您说我师兄现在欠您三十万,我说二十万,按您说的,我师兄这一年来能挣十万,我认五万,如何?三个月之内我给您十五万,我师兄就和点香阁毫无瓜葛了。当然,如果三个月之内我师兄再毁坏什么东西,我原物件偿还。”

眼珠子和脑子一起转的飞快,梁妈妈顺着台阶下了,但也不能不提条件,“半年,不管你什么时候拿够钱,半年之后你才能带走他。”
“那我师兄从今天起的负债,不会再有新增。”
“成交。”
飞剑老实的飞回了剑匣。

32、
一盏茶之后,叶清尘高高兴兴的从梁妈妈房间里出来。
此时的他并不知道,他心心念念的蔡师兄,就蹲在房后的阴影里,还未离开。

—TBC—

终于考完试了,恢复……周更_(:з」∠)_
好啦,下一章也快写完了,争取一周两更或者更多啦~

下章预告,蔡师兄要睡不着了,要失眠了,要心情波动了~~我无比期待蔡师兄扪心自问之后的决定(*/∇\*)

评论(4)
热度(61)
Top

© 糖酥酥和苏糖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