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@糖酥酥和苏糖糖

 

【双叶生贺】混蛋哥哥,生日快乐

电脑上的时间跳到00:00 2017/5/29的时候,叶秋还全然无知。

他正十指如飞的跟小论文的死线做最后的斗争。

等他敲完最后一个字符,耐着性子从头到尾检查完一遍之后,已经快凌晨一点了。

顺手CTRL+S保存的文档,电脑都懒得关,双手一撑,轮滑椅远离了写字台,起身用力的伸个懒腰,准备洗洗就睡了。至于给boss发邮件这种事,他决定留给起床后能够清醒着再检查一遍的自己。

洗完澡顶着毛巾出来,也懒得擦干。捞起桌边的手机,一边解锁一边准备关灯上床。

太后的生贺红包就那么静静的躺在消息栏里。

终于忆起自己生日的叶秋,心下甚是温暖,只不过点开红包发现只有0.01的时候,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对。

果然,母上大人的视频消息马上就发了过来。

看着屏幕上红色的按钮,叶秋非常想按过去。但他不敢。

扭开床头灯,叶秋按下了接听。

“怎么还不睡?”镜头里精神气爽的太后娘娘第一句果然是这个。

“刚写完报告,准备领完红包就睡来着。”叶秋无奈据实以高。

闻言,太后也只能叹气,“可以不用这么辛苦的。”

“我这里哪算辛苦,就是有点想家里。”

“家里都挺好的呀,不用操心。就是你爸和我出国不方便,要不就去找你了。”

“我爸呢?”

“溜小点去了。走之前还旁敲侧击的问我今天给不给你打电话呢。谁知道你还没睡?”

想起他爸板着脸的关切样,叶秋傻笑。

“那个呢,有消息么?”叶太后话题一转。

“前段时间有联系,不过他应该快季后赛了吧,肯定很忙。”

“让他有空给家里打个电话。”太后叹气。

“嗯。”叶秋也只能应着,而后转移话题,“今天张姨准备做什么好吃的呀?”

“明天是端午,张姨在准备包粽子。可惜你们都不在家,我和你爸又吃不了多少。”

“粽子!我想吃粽子沾白糖了!”

叶秋后悔转移话题了。此时的他只能泪流满面的怀念一下那个场景——小小的白粽晶莹剔透,整齐的码在描着边的瓷盘里。同款瓷碟里撒上细密的白糖,蘸一下再塞进嘴里,那滋味……

没出息的咽了咽口水,叶秋补充到,“豆沙的也行,实在不行红枣的也可以。”

“华人超市没有卖么?”叶母诧异。

“卖的都是南方的肉粽,个别有甜粽,但也不好吃。”

“那我……”

眼看母上就要想辙,叶秋打了个哈欠马上打断,“没事,暑假回家吃就是了。张姨什么时候都能做。我先睡了,明天还要给老板做汇报。”

跟太后娘娘互道晚安。叶秋躺在床上,翻个身,再次摸出手机。

现在国内已经8、9点了,不知道那家伙起了没有。

不过听说职业选手训练也挺正规的,应该起来了吧。

打开qq,他们的对话还是半个月前的。

『哟,最近压力很大呀,跟哥说说,哥不嘲笑你。』

安慰人也这么欠揍,是他老哥没跑了。

那之前的确是他发了一些负能量的消息。排满的课程,无奈的结果,boss的施压,和从未遇到过的挫折……

不过不管如何,这样的哥哥是需要怼回去的——

『我看有压力的是你吧~

蝉联冠军的呼声那么大,看在一母同胞的份上哭出来也不嘲笑你啊喂!』

哪知那人一天后的回复是:『就是迎难而上才有意思啊~』

烦躁了好几天的叶秋瞬间被安抚了。

是啊,安逸的一切有什么意思。

他从叶父那死命争取来的留学机会,不就是为了暂时性的摆脱那条无趣的坦途么。

不过他没言谢。

双胞兄弟之间,言什么谢。

早已经习惯了彼此留言的状态,叶秋直接打到——

混蛋哥哥,生日快乐。

点了发送,顺手锁了屏,一松劲,任手机自动滑落,被小论文折磨了两天的叶秋很快便睡死了过去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放在枕边的屏幕微弱了震了一下,亮了起来。

手机的光映在叶秋脸上,使他眼睫下意识的颤了颤,但也没能够把他从睡梦中唤醒。

屏幕很快就暗下去了,再次进入了待机状态,也没再亮起来。

那条留言就像它的主人一样,不着急不着慌的隔着7个小时的时差,静静的留在锁机界面上,等待着着另一个人天明后的查看——

一叶之秋:呵呵,生日同乐。

—END—

顶着“眼镜坏了我是瞎子”的debuff用手机码完了这篇,大概真的是完成“双子的生贺一定要写双子”的执念了~

双生兄弟,总有一种默契和体谅,不用言说~【拿着弟弟收拾好的行李直接离家出走这段先掐掉吧~

 

评论(1)
热度(25)
Top

© 糖酥酥和苏糖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