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@糖酥酥和苏糖糖

 

【齐蹇衍生/武侠AU】大侠齐和教主饼06

大侠和邪教教主的AU,生了个女儿(其实我也不知道是怎么生出来的= =!),正文时间线的时候,他们俩已经没有辣么年轻了,他们的闺女都已经到了能闯荡江湖的年纪了~ 都是又老又俗的梗,我只是单纯的想写个双白的女儿,然后看他们携手江湖,平安喜乐~


文/苏糖糖

久违的更新~【威~~~!

前情提要:

十六年前,齐蹇二人的纠葛逐渐浮出水面。隔在两人之间的,只是误会,没有背叛。

齐之侃情谊拳拳,蹇宾却顾忌全教的责任,想信却不敢信。蹇月想通了其中症结,擅自决定快刀斩乱麻的先控制住齐之侃,不管其心真假,不再出来有所动作也就万事大吉了。

却不曾想,等她回到武林大会上,一个自称来自钧天国七星教的公孙晴的出现,让她方寸大乱。

对于公孙晴忍无可忍的蹇月,本想以武力打破被动的局面,却不曾想,蹇宾突然到来,带来了一个更加危险的信号——因为她搞事情被发现,她可亲可爱的父亲大人,生气了——

18、

蹇宾虽然常年发脾气,但蹇月知道,他很少对自己生气。

蹇月上一次惹怒蹇宾,还是在她六岁的时候。

那时候教里的母虎刚生完小老虎不久,被小心翼翼的被伺候在了笼子中。

蹇月本来是受过其他教众叮嘱,不能靠近哺乳期的母虎的,却不想,有奸人教唆,她一个被激将就不要命的准备去笼子里偷小老虎。

好在被及时发现,捡回了一条小命。

蹇宾知道这件事之后, 就开始生气了。

但他既没打她,也没骂她,连教训她都没有。

只是单纯的——不理她。

无论她怎么哭闹、怎么乖巧都没换回蹇宾的丝毫注意。

直到一个月后,那个教唆蹇月的大坏蛋和他教中的势力,被蹇宾彻底清理干净,蹇月才感受到了久违的父爱。

蹇宾单方面的和解之后,和蹇月讲了很久的话。只可惜当时蹇月只顾着把眼泪和鼻涕糊在了蹇宾的前襟上,大部分都记不清了。

她只是隐约记得把自己紧紧抱在怀里的蹇宾,好像哭了。

但她并没有看到蹇宾的眼泪,因为蹇宾把她死死的按在怀里,不让她看。

可她突然就懂了,如果她受伤,蹇宾会害怕和难过;如果她的生命遭受到威胁,蹇宾会非常害怕和难过。

如果这一切是外人造成了,蹇宾便会毫不犹豫的报复回去;如果这里面有她的原因,蹇宾就会很生气了。

上次因为那个坏长老是主犯,蹇宾搞死他之后,也就不再生蹇月的气。

但这次蹇月真心觉得自己生命没啥危险——如果没有那个公孙晴搅局的话。

所以说,现在把锅甩给这个怎么看都不顺眼的公孙晴,还来得及么?

19、

“谁让你自己过来的?”蹇宾的声音很温柔。只是温柔的让蹇月有点不自在。

硬着头皮把讨好的笑堆满脸,小心翼翼的蹭过去,看蹇宾没有反对的意思,就一把搀上他的胳膊,仰着脸,卖着可怜道,“我自己……不行么。”

“你说呢?”蹇宾似笑非笑的看着蹇月。

“……”蹇月非常想说,我觉得我可以的,但她怂,她不敢。可惜,蹇宾并不准备放过她,就那么居高临下地看着,也不催促,只是等着她回答。

“这位是……”毓埥不明所以的插话,某种意义上救了蹇月一命。

蹇宾看了一眼毓埥,没说话。

虽然毓埥不认识他,但他可是认识毓埥的。面对十六年前灭了天玑阁的罪魁祸首,蹇宾自然是不想搭理。

可于情于理,蹇月却是需要接话的。

“他是……”蹇月看向毓埥,不自在地停顿了三秒,视线扫过公孙晴,才说道,“我父亲……”

“你父亲不是齐之侃么?”毓埥皱了皱眉,心中闪过多种可能。

蹇月不打算解释,只给了毓埥一个敷衍的微笑,说道,“两个都是。”

思考着其中利害关系的毓大盟主脑子突然有点卡壳。

提到齐之侃,蹇月突然想到了一件更严肃的事情。

秉持着“死一次是死,放任自己死两次就是蠢”的原则,蹇月连忙跟蹇宾交待,“他们说我爹被七星教抓走了。”

蹇宾眉头一蹙,面带疑问,扫了在场的其他两人一眼,又看向蹇月,“怎么可能。”

蹇月眨眨眼睛,带着委屈地看着他,没说话。

蹇宾从不信到瞪圆了眼,带着不知道对谁的些许怒意,“这件事我们回家再说。”

20、

蹇宾最终还是没能如愿带着蹇月离开。

蹇月当时已经因为怂[/删掉]因为乖巧,妥协了。

毓埥那边有心想拦,却因为蹇宾的面带寒霜,找不出合适的理由,心下已做好让他们先走再派人跟着的打算。

只是公孙晴,似乎是打定主意想让他们留下来,轻飘飘的说了一句,“这件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,您就不想深入了解一下究竟么?”

“毕竟,天玑阁胆这么做一次,就会有第二次。不管其他,哪怕为了您女儿的安危着想,也需要知己知彼吧?”

用不善的眼神探究了公孙晴几秒,蹇宾无视蹇月的反对,被这个理由说服了。

21、

再次回到武林大会,蹇月从来没这么后悔过自己擅自更改了计划,从而把蹇宾引入了这场混乱。

尤其是当毓埥派手下给各路英雄分发天玑阁阁主的画像的时候。

但蹇宾在编了一个白的姓氏给毓埥他们之后,就执意过来。而蹇月能做的坚持,也只是陪同他一起回来而已。

天玑阁阁主蹇宾的画像陆陆续续的发到了每个人的手上。

拿到画像的大侠们都在交头接耳的议论着什么,还有一部分人不明所以的看一眼坐在主桌上的蹇宾。

蹇月的心提到了嗓子眼。

蹇宾却处之泰然,还有心情翘着嘴角送自己闺女一个字,“笨。”

蹇月突然就想明白了。

画是毓埥发的,如果真的能从画上辨认出自家父亲的长相,毓埥早就动手了。

果不其然,这个被称之为“蹇宾”的画像,跟蹇宾本人一点都不像,但着不妨把心放回肚子里的蹇月把一口茶呛在了嗓子里。

“咳咳……”蹇月止不住的咳着,蹇宾带着若有似无的微笑轻拍她的后背帮他顺气,即便如此也不能阻止她咳的翻天覆地。

道理她都明白,但谁能告诉他,画上这个满脸凶神恶煞的虬髯大汉是哪位?!

脸上还有一道狰狞的疤痕!你怎么不再加个“囚”的刺青呢!

拿把剔骨刀能直接当屠夫好么?!

看到这画像,蹇月也就明白了武林人士对于齐之侃的敬佩从何而来。

毕竟齐之侃的姿色(?)有目共睹。

这样式的侠之典范,为了武林道义而去色诱一个这样式的大汉,还大战了三天三夜,如此勇气和风险,绝对是男默女泪的典范。

如果有好事者,没准还会专门找到齐之侃,摇着头叹着气拍拍他的肩膀,说一句,兄弟,委屈你了。

当然,听着周围的议论纷纷,知道实际情况的蹇月只想说……呵呵,我父亲的盛世美颜岂是你们这帮鼠辈可以了解的。

不知道是不是耳旁的传言愉悦了蹇宾。我们的阁主大人对于这张画倒是非常满意,还有心情问蹇月,“你知道这是谁画的么?”

“……”蹇月有点不想知道了。

“是齐之侃。”蹇宾偏要说。

“……你不生气了?”蹇月悄悄地问。

“说过了,回家再算账,一起算。”看到蹇月瞬间衰掉的表情,蹇宾更开心了。

22、

齐之侃再次醒过来的时候,身边还是有人。

又是一个半大的孩子。

不过不再是蹇月,而是一个看起来有病弱的少年。

打量着屋里陌生的布局,齐之侃试探着问那个男孩,“能告诉我,这是哪里么?”

“天玑阁的密室。”那孩子倒是实话实说。

“天玑阁?”并没有见过公孙晴的齐之侃有点懵逼。

男孩倒是反应过来了其中情况,“你们应该习惯称其七星教。不过他们实际上只是七星教的分支之一,天玑阁,以白虎为圣。”

齐之侃点点头,阿蹇他们供奉白虎这点他是知道的,“我叫齐之侃,你叫什么名字?阿月是你姐姐么?”

“我叫小雨。”那清隽面容的少年可以算是有问必答,“你说的阿月,并不是我姐姐。”

齐之侃刚想继续问,小雨就已经答复了他心中所想,“我不是天玑阁的人,我跟你一样,是被关在这里的。”

“他们为什么要关你?”齐之侃随口问了句。

“他们又为什么要关你?”小雨却反问他。

问题被直接抛回来,齐之侃也不恼,只是不好意思笑笑,“我也不知道,大概是还没想好要不要杀我吧。”

‘自认为会被杀掉的人,应该这么笑么?’自称小雨的少年,有些不解。

齐之侃却自顾自的打量起这间密室来。

密室的格局比较简单,如果不是四面封闭看不到阳光,这里看起来,就像普通人家的卧房。

床靠在一角,右侧的墙上是刻着勺形的七星图。齐之侃仔细看了看,果然其中一颗名为天玑。而在另一面墙上,挂着四只神兽的画像。龙和虎齐之侃是认识的,只是剩下的鸟和乌龟他叫不出来。

他如实的说了,却惹得面色一直冷清的少年皱起了眉,“那是朱雀。”

齐之侃一愣,有些赧颜。

即使不高兴,小雨还是继续说,“那个乌龟,叫玄武。”

“哦哦。”齐之侃虚心受教,“小雨你懂得蛮多的。”

重任在身的公孙雨终究还是没忍住翻了个白眼。

23、

武林大会轰轰烈烈的召开,安安静静的结束。

一群武林豪杰拿着“蹇宾”的画像,除了确定下来七天之后行动之外,并没有商量出个所以然来。

倒是公孙晴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,让蹇月很是不爽。

大会结束,蹇宾也以白大侠的身份起身告辞。

毓埥想拦,却被公孙晴阻止了。

“白大侠,齐少侠,我们后会有期。”公孙晴笑着拱手。

蹇月却觉得她的笑容里不怀好意。

蹇宾倒是无所谓跟一个女孩计较,随便回了个礼,便带蹇月离开了。

送走了其他宾客,毓埥把不满挂在了脸上,“你为什么放他们走?齐之侃失踪的太过蹊跷,我们还需要他们父女二人……”

“为什么?”公孙晴自顾自倒了杯茶,打断了毓埥的话,笑得一派得意,“当然是因为,这个白大侠,就是蹇宾啊。”

-tbc-

评论(16)
热度(56)
Top

© 糖酥酥和苏糖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