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@糖酥酥和苏糖糖

 

【齐蹇衍生/武侠AU】大侠齐和教主饼01

大侠和邪教教主的AU,生了个女儿(其实我也不知道是怎么生出来的= =!),正文时间线的时候,他们俩已经没有辣么年轻了,他们的闺女都已经到了能闯荡江湖的年纪了~ 

都是又老又俗的梗,我只是单纯的想写个双白的女儿,然后看他们携手江湖,平安喜乐~

图/糖酥酥   文/苏糖糖

1、

齐之侃进醉月楼的时候,正是午饭的时辰。

小二看他衣品气貌不凡,还拿着一把长剑,连忙上前招呼,小心着陪着不是,“这位大侠,实在不好意思,小店现在客满,还请您稍等片刻。”

齐之侃微颔首,“这样……”

小二内心舒了个口气,果然面由心生,这位侠士剑眉星目,看起来就出自名门正派,果然好说话的很,跟之前来的那批猥琐之徒一点都不一样。

却哪知,齐之侃话音未落抬脚就上了二楼,等店小二惶恐的跟上的时候,齐之侃已经客客气气的做出了决定,“赶路途中,一餐便饭,不甚讲究,我和那位女侠拼桌就好。”

此话一出,小二就心感不妙,转身一看,果不其然,这看起来一身正气的侠客看得竟然也是要坐东北角挨窗的那一桌,“诶,客官……”

齐之侃何等行动力,小二的提醒还没说完,几步已经行至那名白衣姑娘桌前,“这位姑娘,请问这里有人么?”

闻言白衣姑娘并未抬头只是不耐烦的蹙了下眉,放下刚贴至唇边的茶杯,眼神不善的向上一挑——

小二见此情况转身就要下楼,毕竟半盏茶之前,那女侠也是在这样一个眼神后,将那几个宵小之徒一手一个从二楼扔到了街上。

可小二登登登的下了几节楼梯后,楼上的食客们热闹如初,并没什么多余的动静。

终究没忍住好奇心往回折返几步,店小二一露头便见齐之侃已然坐在了白衣女侠对面,不知他说了什么,之前还是阎王脸的女侠已经换上了笑颜。

店小二表示心有点累,这个看脸的世界还能不能好了!好吧,刚才那几个,比起这位,的确磕碜了很多。

不过这一笑之后,小二才发现,哎嘛,这女侠不光长得俊俏,笑起来还有酒窝咧。

诶,好看的人都长得相像么?这位大侠笑起来也有酒窝哎~

2、

齐之侃就是在街上看到那白衣姑娘往下扔人的举动后,才决定上来看看的。

倒不是其他的原因,只是这场景眼熟的很。

那姑娘一身白衣劲装,领口和袖口在阳光之下都显出了锦缎同色的暗纹。头上没多余的装饰,只剩简单的束了个高马尾,以银冠固定。

扔人的动作跟她的打扮一样干净利索,扔完人更是看都不看一眼就坐回了自己的座位。

齐之侃没缘由的想起了那位故人。

上了二楼,走近一看,才发现这姑娘虽然身量不矮,可年纪并不大,脸上未施粉黛,但架不住天生丽质的神采飞扬。一双眉浓而不烈,不似小女儿家的温婉纤细,又不会有江湖野人的粗犷无理,眉峰一竖更是带着一种模糊性别的少年英气。

齐之侃只剩一个感觉,像!待那姑娘斜眼向上一挑,更是让他心下一惊。

却不料那姑娘见他,也是一愣。但很快,便缓过神来,上下打量了齐之侃两眼,眼神一转,便对他做了个请的手势。

齐之侃自是从命,“多谢姑娘。”

“我姓齐,单名一个月字,不知这位侠士怎么称呼。”齐月翻开旁侧的茶碗,给齐之侃倒了杯茶,反倒是先介绍起了自己。

“多谢。你我果然有缘,在下也姓齐,齐之侃。”

“我看姑娘出手索利,不知师出何门。请恕在下冒犯,只是姑娘长得着实像我的一位故人。”

闻言,齐月轻笑了一声,眉眼间也染上了笑意,“这位齐大侠,你平时看话本么?”

齐之侃疑惑。

“武林现在已经不流行这种搭讪方式了。”

齐之侃愣了一下,也没忍住笑了一声,赔罪道,“是在下唐突了。”

3、

齐之侃简单吃过之后,便跟齐月辞行了。

齐月看似无意的问了一句,“齐大侠这是要去钧天镇参加武林大会?”

“正是。”

“过两天我可能也会过去一趟,齐大侠,那我们有缘再见喽。”齐月眸中带笑的跟齐之侃一拱手。

齐之侃回礼,总觉得齐月如今神色奇怪,但也只当是小女儿家的娇憨可爱,并未多想。

从二楼看着齐之侃骑马向西行去,齐月的脸色也终于冷了下来,把刀币扔在桌上,转身出了酒楼。

回了下榻的客栈,进了房间,确定无人跟踪后,齐月才板起面孔说了一声出来。

很快,一身平常江湖打扮的小八翻窗而入,出现在了她面前,“参见少主。”

“我父亲除了让你跟着我,还跟你说了什么?”

“教主只是让我负责您的安全,以及提醒您早日回返。”

闻言,齐月,哦,不,应该叫蹇月了,嫌弃的撇了撇嘴,想到什么之后又忍住了笑意,眼神流转间已经做出了决定,“去帮我取笔墨,我有封信要送到父亲手里。”

小八看着自家少主飞龙舞凤、越写越生动的表情,心里替教主大人捏了把汗。

毕竟作为陪着少主长大的所谓护卫,他再清楚不过,每当少主巧目含情、笑意盈盈的时候——就是她要搞事情了。

果不其然,三天之后,从小九那传来消息,那天看完信,本来心情甚好的教主大人面色阴沉,摔了一桌子的密报后,把自己关在书房一整天。

虽然最后少主的信还是被教主大人妥善的收起来了,但这掩盖不了那封信上只有一个大逆不道的中心思想的事实——“亲爱的父亲大人,我找到了我那负心薄幸、薄情寡义的爹了,把他搞得身败名裂之前,我是不会回去的。”

-tbc-

之前的一个脑洞,因为不知道有没有后续(以及酥糖表示她不吃这个脑洞),所以一直没发~今天看到首页的对小齐的第一印象是楚飞扬~就暗搓搓的把这个第一章扒拉出来了~大概还有后续= =!

评论(24)
热度(85)
Top

© 糖酥酥和苏糖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